沙巴海岛旅游SABAH之马来西亚的美- KOTA KINABALU 第三集

by - June 20, 2017



不知发生什么事? (〃'▽'〃)

请看第二集:
沙巴海岛旅游SABAH之马来西亚的美- KOTA KINABALU 第二集 TANJUNG ARU

使用武器: GOOGLE MAP 大神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我们这就要去吃当地的Laksa
店名叫【怡丰茶室Yee Fung Restoran的一个传统茶餐厅, 刚好在Gaya Street 传统市集里面。
De Galleria Hotel 步行到 怡丰只需区区的10分钟 路程有说有笑, 一点也不觉得远。 

第一眼是被沙巴土族的传统服饰吸引, 所以我们也算大开眼界! 两个乡巴妹第一次看有卖传统服装的摊子,一定要拍! 谁可以告诉我这是什么种族的服饰呢?





市集还有卖糕点,植物, 当然还有菜啦! Pasar  嘛! 蛮值得一来的! 尤其是外国人一定要来看看!

乡巴完后, 是时候吃早餐了。




到达时已经高朋满座, 我们必须排队等位子, 不用2 分钟就到我们了, 不会有等待扫兴的感觉。 简单的选择, 布告都挂在上面一目了然。
我们是想来吃瓦煲饭和LAKSA的, 只是周日没有瓦煲饭 T.T 所以就要下次来吃啦!


我来这里当然要吃Laksa 啦!
味道: 不重, 不像槟城和吉隆坡的那种浓味算辣,这里的比较温和偏咖喱味, 很清淡很舒服的咖喱味, 说它淡但又不是没味道, 也不刺激, 但会觉得很顺口不会腻, 不爱酸辣的朋友可以来这里尝尝。

面条: 不是以往滑滑的那种面(濑粉), 这里采用粗的米粉, 口感非常不同。

价格: RM 7 其实是不便宜的哦, 因为在吉隆坡还是有5.5 的面, 现在开始慢慢起价当中。

整体: 加了鸡肉丝和香菜还有吉仔, 咬下去口水自动分泌, 食欲慢慢而来, 很丰富的味道。(๑╹◡╹)ノ"""



误来沙巴的兴奋又来了! 这将会是个很美好的旅程和经验! (*´゚∀゚`)ノ 
吃完后我们又步行了10 分钟去到了Jesselton Point 码头! 有没有很近!! 我建议大家走路就好, 吃完早餐运动运动下。


Jesselton Point有很多摊子, 食物档口一大堆。 然后我们也买了防晒油, 可是价钱就比较贵了! 大家还在在商场买了再过来吧! 这里都是最后一分钟买的呀! 


很多食物, 面包、饭类、面类、 饮料。 价钱很大众, 放心购物吧!


买了东西可以在这里用餐!

船票- SPEED BOAT



买船票的时间到了, 这里有很多间不同的代理, 一定要通过他们才可以进岛。 我们挑第10 家, 负责人介绍了一个岛RM 23 两个岛RM 33 以此类推。 再加岛费和手续费。




这个是坐SPEED BOAT的, 一个岛的基础价格是 RM 23, 每加一个岛 RM 10, 建议拿两个岛, 那么9 点进岛直到 12点, 第二个岛就到4 点, 玩得也比较轻松。 另外Terminal fee 有分成人价和学生价, 是学生的记得带学生证, 打折一半。




我们挑到好认得颜色, 上下船看橙色。
我们必须在等候间等船和足够的人才一起出发。 首先会分发救生衣给我们, 请务必穿好哦! 不可以随随便便穿。




在准备着出发, 第一次坐快艇 Σ(⊙▽⊙"a 不懂会怎样?

后感: 被抛到像飞鱼 (_) 应该是故意抛的, 弄得大家尖声尖叫, 好玩!


这座新建的公寓在走来的时候有看到, 整座在坐船的旁边, 哇, 很美, 应该有很多人投资吧!

啊! 前面有私家游艇!








前往第一个岛- 沙比岛 Sapi Island

这是Sapi Island 一下船拍的, 是个很小的岛, 看到很多人在浮潜看鱼, 那些设备在买船票的时候有提供。

一来到的感觉是, 哇! 好特别! 从没有过的感觉! 没有这样来过小岛, 我想象的只是普通的沙滩, 就是普通泥水这样的。 看到这些, 我不懂要讲什么, 哈哈! 超级乡巴 
(*´゚∀゚`)ノ 






前往时要付入岛费, 只需RM 3就能畅玩所有的岛,  外国人价钱不同哦!
我们找了一间更衣室更换衣服, 只能说, 能进步一点吗? 我觉得不干净的说! 设施也没有, 挂的也没有, 我希望这个能改善。




换好衣服后, 我们选在比较凉的地方玩水, 这里不是沙滩地, 是石头的, 走路要很小心, 怕有玻璃和地滑。

另外可要注意一些特别来宾哦! 这是它们的家, 应该说是地主吧! 当很多人浮潜, 玩水时, 突然出现了四脚蛇, 哈哈! 它从入口那边走下海, 游入大海, 它的经过吓坏了大家, 很多人都上岸了, 呵呵! 它就这样不懂游去哪里了, 所以大家要注意了哦!





另外, 这里都会出现Jelly Fish 哦! 如果看到软软黄色的东西浮在水面上或者水里, 一定要远离它们。 ERISSA 就是没咬到了痛死他, 他一定忘不了Sapi Island 给她的见面礼。








海水清澈见底, 我的妈呀, 我真是第一次见! 而且不用跨国, 我还在马来西亚! 大家呀! 应该好好去本地玩玩! 这里花费本地钱, 也让自己认赚, 促进国家经济, 简直不是一举两得那么简单, 这是一举多得了!





我们在这边玩了2个小时, 玩水、 看鱼(不需要工具了, 直接往下看就可以看到鱼了, 如果要看得非常非常清楚, 还是需要浮潜的)、 游泳、 拍艺术照、 吃东西、 浮尸游, 有在凉凉有高树的地方待着, 很是舒服! 棒极了! 什么都不做不想不大动作, 没清醒的话我这就睡下去了。





之后, 我们去了另一边看看, 那边非常热, 人是爆多的, 那里是沙滩地, 也就是入口转左就到的地方。

拍这些照其实都看不到的, 眼睛都快亮瞎了! 太阳很不客气的猛, 也感谢它没下雨, 不然我们真的享受不到阳光沙滩了(很多要求的女子 ( ̄。。 ̄)











Sapi Island 慵懒了后, 我们前往Manukan Island 人潮有来有去, 大家都在Island Hoping 跳跳跳。
在小木屋等代理的船, 赤脚走在木板上, 不是开玩笑的热啊!Σ(`д′*)




前往第二个岛- 马努干 Manukan Island



搭了快艇到了Manukan Island 这就更有感觉了。 
Manukan 有较长的沙滩, 所以船一到, 就比较容易感受到那海水是有层次layer 的。 
首先是透明色(就是超级清澈)-> 浅蓝色+浅青色 -> 蓝色 -> 深蓝色。 这都时常在马尔代夫的广告中看到, 突然的不小心之沙巴之旅, 让我见识了(*´Д`) 妈呀! 我们真的把意外变成了意外! 恩赐。




CUTI CUTI MALAYSIA~~ 让我们高歌! 来嘛来嘛! 低消费高享受超热情! 呜呼~~
我们已经准备在Manukan 玩水上活动, 因为这里的面积比较大, 把激烈的留在最后玩。 我们询问了人关于香蕉船的收费: RM 45 一人, Flying Fish: RM 75 Parasailing: RM 100

我们一早就要玩香蕉船了, 得知最少要3 个人, 所以服务人员也没什么理我们, 让我们等而已, 然而, 我们四处张望连香蕉船的影子都看不到, 只有奥尔看到远方的Parasailing 奇怪到底有没有的啊? 难道有生意不做?
我们先预定, 等待时当然要下水浮浮啦 (,,• ₃ •,,)





这里的鱼和Sapi 的不同, 这里的很像江鱼仔(只会想到食物 XD 
一下水, 它们就会游过来, 好怕它们游进我的游泳裤里咧!! 它们完全不怕人的围绕在你的身旁, 奥尔可以看到其它的鱼, 好舒服呀!





这几layer 的海水, 实在好怀念!
**严重警告: 不要丢垃圾进海里, 我已经捡了不少熟料瓶和垃圾上岸。
这么难得的风景, 要永远保留下来给下一代, 而且保持干净也应该是每个人会做的事, 就算这个不是你的身体, 但你也不想游在肮脏的海里。


韩国人无处不在, 这个野餐的家庭就是韩国人, 我怎么觉得我还在韩国呀? 哈哈!





香蕉船 BANANA BOAT

太过悠闲了, 玩水吃东西, 等香蕉船等到不耐烦, 我们也累了, 坐在木椅上说睡就睡。 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

之后去打听了香蕉船到底几时有, 毕竟4 点我们要回了。 收到料之后, 马上去准备, 只需要带贵重物品上快艇就可以了, 其它东西留在岛上。 原来要坐船去一个地方, 在那边才有, 难怪我怎么找就是找不到香蕉船 ==

过不久负责人就拿了表格给我们填, 然后一次过收集其它游戏的玩家一起去, 野餐的韩国人也是玩家之一, 还有中国人, 我们就一起出海了。

我们去到靠近Tanjung Aru 的地方, 是海中间, 哇老也! 这么刺激, 在深蓝色的海上?(*゜ー゜*) 这很深的哦!! 水上有小屋, 旁边有香蕉船, Flying Fish 的设施。



第一样是Flying Fish 三个男生玩, 我们就在speed boat 里一起飞快的跑! 没想到玩个香蕉船还可以玩跑speed boat  (想太多)。 其它玩家都很幽默, 也叫我们捉的时候要小心这个小心那个, 整个过程非常愉快。

第二样就是香蕉船了, 船夫问我们要不要翻船, 我的脑袋点点点, 可以不要吗? 哈哈!!! ERISSA 超想翻的, 不翻不叫香蕉船。 我实在很怕, 有救生衣也怕, 这个海好深!! 最后我和其他玩家还是都选翻船。







玩香蕉船说明了一件事, 不要坐最前面, 因为你只会吃海水连眼睛都难开 ⁄(⁄⁄•⁄ω⁄•⁄⁄)⁄
海水会一直打在脸上哦 是挡箭牌位子, 所以我都躲在后面 (〃´-ω・) 




我们就好像石头这样, 一直在水上抛, 好好笑哦! 太滑稽了! 转了几个弯, 收到提示要翻船了, 可是没什么力的感觉, 我们没有要自己翻啊! 大家也没进水, 那么船夫就驾得越来越弯了。 我们还是不进水野  (◡✿) 我真的感觉不到被抛的意思。

这次提示我们松手, 要跌了啦! 好咯,我们决定帮他。 最后, ERISSA喝海水, 我是鼻子吸海水, 哇! 姐真的忘记了这水里不能呼吸!! 痛死我的鼻子!
我们好像叫救命的样子浮在水面,  没有拍到这些大番薯掉在水里的丑样 XD

我们发现, 怎么只有我们两个?还有两个不愿意放手, 哈哈! 也对! 玩够本。 之后船夫用更弯的方式才请到一位下水, 另一个就拉回船不给他再挑战了, 真的有点咋到~



准备上岸了

我们好不舍得啊! 要回吉隆坡赶工了!


玩完后都一个小时了, 还有最后半小时在岛上搭最后4点的船, 在码头等船时拍的照, 还不是为了后面的帅哥呀? 啊哈哈!!
心痛的是, 我们隔壁船的洋人好帅哦!! 怎么不是我们的船啊? 啊呵呵! 其实坐我们后面的也不错的。




我们就享受回程10 分钟的speed boat 走回hotel 洗澡休息。




晚餐篇 - 大茄来海鲜饭店

晚餐还没着落之时, 我不敢吃海鲜, 怕价钱是天价, 我们不能太大花费了 T.T
我们走去附近的food court 看看, 再看看沙巴的快餐店, 再去海鲜店看看价钱。

我们去著名的大茄来海鲜饭店, 离酒店很近罢了。
服务员的第一句是马来文, 我有点傻眼, 呵呵, 少见多怪的我, 在沙巴是很正常的, 马来人进华人店吃饭也是很正常的, 哈哈!

我们最后还是吃了海鲜 (。◕ˇ∀ˇ◕) 因为给我看到螃蟹



点了两只中的螃蟹, 咸蛋煮法, 螃蟹是新鲜的, 只是味道不够浓 >.< 
加了双人炒饭和一碟清炒油麦。 没有叫很多东西, 可这一吃, 姐用了好长一段时间啊! 吃螃蟹超久的。

猜猜多少钱?
.
.
.
.
.
.
.
.
.
RM 55左右(姐失忆)
很低吃 ヽ(゚∀゚)メ(゚∀゚)ノ 


回程

吃饱饱, 在睡觉之前, 整理行李, 我们搭特早航班回吉隆坡 (;′⌒`) 累死
4a.m. 已经在机场等候, 我这个很难睡觉的人, 既然可以在Mcdonald 睡觉, 我这是有多累呀?






全部就绪, 本打算在机上睡觉的, 结果一直吃, 吃完就到了吉隆坡。


老实说, 我觉得很好吃下, 是因为肚子饿??

没玩没了, 空少一直派食物, 我就会吃啊, 吃货姐

终于回家啦



沙巴游就到这里咯, 短短的2 天, 满满的回忆。 (回去就是看信用卡 (;´д`)ゞ)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