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自由行旅游游记】老城

by - April 29, 2020



马来西亚是个美丽的国家, 而槟城是我国其中的一个州属。 去了那么多次竟然没有写过槟城的游记, 现在要好好的写下还没忘记的回忆。


交通不难
很多国外游客都往这里跑, 本地人怎么能不去呢?
从吉隆坡去槟城不难, 可以选择航空、 巴士、 火车或者自驾。
时间、 预算、 交通公司需要各自斟酌。

飞机飞行时间接近一个小时就会到达, 一天有超过10趟班机。





巴士是最耗时的交通工具, 没塞车的状况下大概4个半小时, 要避免塞车可以选择半夜车。 除非你很能睡, 不然你会被突发事情累死, 例如其他乘客超级大的呼噜声。 



火车的班次选择性比较少, 有分platinum 和gold, 还可以升级去business 款, 价钱位于RM 60 - 150。 只是到北海, 需要搭船过去槟城岛。




自驾的话比较悠闲, 从吉隆坡一路向北有很多不同的旅游地点, 一些参考路线如下:
红色的是从吉隆坡到槟城, 再到兰卡威
紫色是是从吉隆坡到怡宝再到槟城
青色是是从吉隆坡到金马伦再到槟城
这些都是因人而异的路线规划




酒店民宿
Ryokan Muntri 民宿, 一间融合日式和西式的民宿。 住宿期间遇到不同国籍的朋友一起互相交流, 是一个不错的地方 。






Chulia Heritage 是一间旧式独立洋房改造的酒店, 外观和屋里都是采用白色的元素, 感觉很干净空间感很大。






一来就是吃
槟城以美食闻名, 放下手头上的工作, 去槟城来场“吃的马拉松”。
我每次都会去 kimberley 街喝杏仁茶(糖水)加油条, 它家也是是汕头街四大天王其中一家- 汕头街四果汤

炒果条

蚝煎

来槟城没有吃炒粿条面, 不要讲你来过, 要吃到好吃的不一定在旅游区, 随便一家都可以试试,味道倒是不错的。
蚝煎只知道 gurney drive 的好吃, 还有哪一家是好吃的呢?

多春茶座
薄饼

亚参叻沙

air tingkap

天王鸡脚

不是所有人接受鸡脚, 如果想大胆尝试的话不妨试试这家, 这鸡脚煮得绵绵烂烂, 酱汁也非常浓。

炒果条

红园

红园
红园
是一个美食营地 food court, 那里有不同种类的食物, 不懂要吃什么的时候我都会去看看, 一下子桌子就摆满了食物


chulia street 酒吧




behind 50 cafe









Teluk Bahang
海边不会多人, 喜欢来看看海, 听听海浪。
在附近的小食店吃吃东西,过一个悠闲下午。
Teluk Bahang 附近有Escape theme park, Monkey Beach。 我认为如果是轻松旅游的话, 这些激烈的体力活动还是留在下次锻炼一下身子后再来挑战吧!










Wat Chaiya Mangalaram Thai Buddhist Temple
慢慢游, 游到去寺庙。 从小到大都和不同的种族一起生活, 很自然地看到不同的庙或者教堂都会去参观看看。 好有回忆, 小的时候家人带我来过, 那是多么久的一件事啊! 来参观庙需要做足防晒, 和准备消暑的食品, 经验提醒我这会很热!









极乐寺
听闻在华人新年期间的灯火很美! 
加料: air itam 很出名的 laksa 档对面有一个巴刹, 里头一家 laksa 也很不错。 很多年前有人分享的, 只是比较少人知道, 可以吃吃两家品尝不同风味的laksa。













升旗山
行程可以安排和极乐寺在同一天, 早上去参观极乐寺, 下午去升旗山, 晚上还能订山顶晚餐来场浪漫约会。
几乎来槟城我都会去一趟, 话说升旗山上可以逛的面积很小, 走着走着就是下山的路了。
虽然地方比较小, 可是空气凉凉的蛮舒服。 
在山上可以去喝杯咖啡, 或者来个下午茶配甜点, 几个朋友小聚聊聊, 晚上也可以品品红酒, 的确是乐事啊!














老槟城街
槟城街富有很多老建筑, 看上去小小的店面, 走进里头才发现原来老建筑是这么长的设计。
这是偶然走过看到的一家即像博物馆, 然而真实身份却是咖啡厅的地方。
里面摆放很多旧款相机, 我对这些旧旧的东西就是特别感兴趣, 可以拍照, 切记眼看手不动。




现在我的旅游态度就是不会计划太多, 当天想到什么就做什么。
大概干什么是有个明目, 只是不会太逼自己非要做这个去那个, 那么地细节。
在槟城的街上走马看花都会被不同风格的咖啡厅吸引, 每一间都有不同的情调。



















自行车走天下
市区选择走路或者自行车是最方便的, 找位泊车真的超级麻烦。
怎么我不会骑 !!!∑(゚Д゚ノ)ノ
所以选了跟车差不多大的双人自行车, 还在大路上做漂移。








Mugshot Cafe
时常来这间咖啡馆, 位置也是在中心而且不会太多人。
人越不拥挤越好, 最适合放松心情慢慢品尝咖啡吃个包 ♪(・ω・)ノ
我都是来吃这家的面包和 yogurt








Moon Tree 月树
这是一家民宿开设的明信片服务, 有经过这类的明信片店就会停下来写写字, 看看当时想寄信给谁。
祝福不需要钱, 祝贺别人也不是什么坏事, 现实生活的确缺少了很多温暖啊!
走过路过不如进来设计一张, 这种小调怡情的活动也许会在回忆里有爱。
掌门老猫和小狗还在吗?







走走看看


怎么说呢, 就随便走走就会遇到一些历史, 一些以前的故事。
其实也蛮有趣的, 这些那么旧的建筑还能维持到现在, 每每我都很八卦地去探索老建筑背后的精彩故事 【蓝屋】。
这是张弼士的家, 清末光绪年的二品官, 之后由后代把屋子卖出而命名为蓝屋, 现在成了酒店和参观景点。



功夫女孩是其中的一个壁画, 即大只又恐怖啊! 第一次见到她时是在盂兰节的晚上, 当时天黑了竟然让我看到这个在白天怎么都找不到的壁画。



【单恋双城】港剧里出现过的小男孩壁画, 早上和晚上有着不同的感觉 。









姓氏桥
一个很热闹的地方,同时也很热, 去靠海的地方要搽好防晒油。
姓周桥是众桥中最旺的一座桥, 小吃手信都可以在那里找到。
我最喜欢去姓陈桥, 桥身延至妈祖庙, 早上和晚上我都走过, 还是一样怕到不敢走太快, 越往外走, 桥上的木板条就越来越少, 而左右都是海水。









Moody Cow Cafe
朋友介绍的一家咖啡馆, 他家出名咸蛋蛋糕, 听了名字后我有些犹豫, 吃下倒不会吓人, 是好吃的!






槟城娘惹博物馆
一个我感兴趣的地方, 峇峇娘惹慢慢消失了, 这些是历史啊!





话说小姐姐们都会在楼上偷看楼下客人(可能成为丈夫的人)


这些属于中国古时候的窗, 加上洋人的摆设, 都是清末时期年代的经典。






这好像宫廷剧里看到的床啊!












竟然有西式婚纱, 真让我目瞪口呆










这会不会太有仪式感?




我看到这位女士时就想起她在 《一路有你》电影里客串过










---------------------------------------------------------------------------------------------------------------------
其它分享文:

无需EPF薪水单免费申请Air Asia Big Pay Card - referral code:NUUVZI6U8C 获取免费RM10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