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ünaydın Turkey 早安土耳其 2022

by - August 19, 2022



这次带妈出门, 我是嫌我自己血压不高。 
怎么高都好, 可能人生就那么几次机会了, 做我能做。


-------------------------------------------------------------------------------

国门已经开放出国旅游了, 目前不想跑亚洲区, 想去远一点的地方放飞自我。 不知道什么时候 "click" 到去这个地方, 想说要去就快, 我的三分钟来得快去得快。 最后沉淀了一个月, 查了些资料后果断下单。


难道我会跟着那首歌, 去这几个城市? 

“我想要帶你去浪漫的土耳其  

         然後一起去東京和巴黎”



这次座土航直飞, 去的这趟实在煎熬! 机上不凉快, 食物味道简直不要吓死我, 椅子弯下有问题, 空姐是用手很用力地推椅子趟低的, 座椅很硬很不舒服, 空服人员十问九不应。 不过这也是小事, 机上的一个小孩哭足 11 个小时, 可怜的孩子可能不舒服, 我们也不好受。

当我对这航空公司失去兴趣时, 回程航班非常好, 除了椅子问题, 其它都很不错。 食物很好吃 (不知道是不是呆久了口味合了?), 空姐很是动作快, 有求必应, 真的是看你对什么人。





头三张照片属于狗和猫
这里的狗可以用自有自在去形容
我们听着历史解说, 它也就贸贸然走过来坐在了前面一起听
其它的狗也是自己玩自己的, 不惹人, 狗狗养得跟^(* ̄(oo) ̄)^ 一样大条
连猫猫也不会惹人, 个人觉得这里是个狗猫不会乱打架的地方
听说土耳其人很爱小动物, 而且他们多数为穆斯林, 来到这里一看确实让我惊讶, 狗都在回教堂外玩耍, 累了就爬上椅子睡觉 

我很期待的 Hagia Sophia

很美的 blue mosque
今天人不多好幸运啊! 


基于行程变动, 所以第一天就去了 Grand Bazaar, 我刚好要换钱  ( ´︶` )۶
来土耳其最好就是先换好美金, 再用美金换里拉TL
土耳其不是每个地方有收马币, 而在本地直接用马币换里拉也是相对不划算

其它可以刷卡的地方尽量用 Big Pay 卡打天下



Grand Bazaar 果真古董啊! 
跟茨厂街一样, 我比较注重美食!

街头小吃, nutella simit 面包 10TL


Turkish Coffee 15TL   Tea (Cay) 5TL

看到很多档口外的本地人喝着茶和咖啡, 但是就是看不到茶档, 只是看到一碟端来端去的杯子。 最后忍不住问了人后找到了这个巷子。 喜欢和本地人一起吃早餐, 学他们怎么吃。 

Turkish coffee 喝下去怎么一股水龙头水的味道 
稍等稍等, 这是我尝到的特别之处, 慢慢尝很好喝很浓郁, 咖啡渣绵密不卡喉咙是它的特色, 绝了绝了来对地方。



当时只有我们是外国人, 他们也不会英语。
隔壁突然坐下一个脸很凶的阿伯, 我还是很不怕死的问他, 你的食物哪里买? 结果脸凶阿伯直接请我吃, 我们回礼他纸巾。

天堂的感觉



午餐时间正式进入土耳其餐
这是一些难忘的食物

头几天我睡眠不好也没胃口
土耳其的食物颜色和选择也让我看着不开胃
很饿也是吃不下
经过了一天 mi sedap 后我融入了土耳其餐 
我们本地bukit bintang 的kebab 可能已经改良配合国人口味
土耳其餐会更加健康, 因为没有美乃滋和多余的酱汁
肉和博饼也是分开的, 每餐都会来碗汤, 番茄汤居多, 偶尔土豆汤也很好喝。 
食物不会咸, 食物感觉不出有加味精, 吃得很舒服。
从一开始的不习惯到后来的喜欢 哇哇哇
我本来以为吃不下, 打算边旅行边减肥 @.@


之后来到了 Ortakoy 这个地方
这里好多小市集
很舒服的一个地方
专卖番薯档口
大大颗番薯再配一些料是著名的美食
太饱了没办法再吃






很怕带我妈出门! 到处撩仔! 
据说这位本地人士昨天才获得“全球教师奖” 的其中奖项, 他来买磁铁送给他的学生。

经过一番聊天后, 我们也有份?!   🫶🏻  
第一天已经被热情人事物对待, 好乐。



 
Starbucks 一直安排上
旅程很轻松, 时常喝茶

: Koru Hotel, Bolu



mana squirrel? 




还游了个泳! 没想到还有空闲时间游泳。
吃饱睡好前往首都 Ankara!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